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13514|回复: 48

《古兰经注中正统派的证据》(一)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24 03: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09-12-31 09:54 编辑

هذاصراط المستقيم هداية

古兰经注中正统派的证据

——这是指引他的正道

赛比林拉 辑

محمد سبل الله

١٤١٩ئاشور الونى  




古兰经注中正统派的证据之一

目录

前   言... 2

本辑参考经典(一)... 3

本辑参考经典(二)... 7

古兰中的明证★... 9

(一)正统派和大众派(أهل سنة وجماعة)的明证... 10

(二)异端(بدعة)的明证... 14

(三)揭露瓦哈必(واهابية)的53个特征:... 19

(四)超出四大教法学派就是迷路;应当在礼乘,道乘,真乘中跟随他们    23

(五)只遵明文而偏离精神实质的内学是叛教之根子... 28

(六)寻求(وسيلة)(介绍、媒介、中介、引进)... 46

(七)求救渡(استغاثة)求相助... 53

(八)说情搭救(شفاعة)... 59

(九)道长毛拉(شيخ مولى)... 73

(十)圣门弟子的贵(فضل الصحابة)... 87



前   言
أ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你说:“我们的主将召集我们,然后凭真理为我们裁判,他确实最善于裁判,确是全知的。”(34:26)

        真主说:“谁不依照真主所降示的经典而判决,谁就是不信道的人。”(5:44)

        近十年以来,我见到的瓦哈比耶(وهابية)翻印的许多小册子,自称“七十三派中进天堂” 的一派只是他们,只有他们是认主独一的,中国的穆斯林都偏离了伊斯兰的正轨,都成了举伴(真主的多神教,甚至还宣传说:“我们的祖先都是举伴者,都是卡废勒,只是我们自己没有发觉。”还说:“社会进步发展了,伊斯兰教只是一千四百多年前奴隶社会的宗教,不改革还行吗?我们还需要跟随四大学派中的哪一派吗?”

        近两年来对四大伊玛目大批特批,在演讲宣教时,否定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圣人只有二十三年算圣人,为圣前和归主后都不算是圣人,死了不如一个普通穆斯林。”“圣人无幽玄,无说情搭救,他只是象我们一样的凡人,他最多是一个传警告者,或是保姆”“赞圣是过分尊重圣人,过于尊重人,就是以人举伴真主。”“中国穆斯林做圣节,阿舒拉,婚丧都是异端”“信有外哩就是信偶像”“苏菲的导师都是迷误的人,上坟(拱北)就是进庙子”甚至说:“真主是在上方,升高端坐在宝座上……”使一小部分不能看懂古兰经注的喜真爱道之人上了他们的当,他们还阻止否认看古兰经的注释,说:“只能遵照经的明文就行了,要追求注释就是叛教”(妄图只叫人们知道古兰的外表,不知道古兰的精神实质),把《古兰经》注(تفسير القرآن)说成是私欲之人的造经,说:“正统派四大伊玛目过时了”“苏菲是无根据的瞎胡闹”等。为了让喜真爱道的穆斯林知道我们正统派在古兰和《古兰经注》中的证据,知道瓦哈比耶断章取义,把针对卡废勒,犹太祭师,恶魔等的古兰节文按在穆民头上,攻击否认正统派的部分章节和在《古兰经注(تفسير القرآن)》中的真正解释。

        为了让大家都知道明文真正的意思,我们就译辑了这本经,求独慈之主指引前定中上正道的人,以此为因由(سبب)指引人上正道吧!。

        主啊!你安慈穆圣及其家下、辅士、迁士和一切坚持穆圣道路的人们,平安吉庆在他们上,也在坚持抄写、传扬四大伊玛目正统派和苏菲的一总人上。

                           آمين

穆罕默德•赛比令拉

١٣١٩ ئاشورالوتى



本辑参考经典(一)
坦威俩替奴著木(تاويلات النجمية)

哈嘎依固(حقائق)

以克力力(اكليل)

艾哈迈丁耶(احمدية)

盖乃维(تفسر القنوى)

西拉祝力木力(سراج المنير)

伯咱威(بيعناء)(قاض بيعناء)

胡赛尼(تفسر الحسين)

肉萨来同逊硬也(رسالة السنية)

木干得麦廷阿也(مقدمة الآية)

海哲勒力艾斯盖俩尼(حجر الاشقلان)

克发也七艾七给牙尼(كفاية الاتقيان)

费台瓦阿兰克日(فتوى ية التقيان)

费台瓦麦海迪(فتوىالعنكر)

德西以力(دسائل)

麦祖海日(المظهر)

萨威(حاشية الصاوى)

索夫外(صفوة)

雅辛(تفسريس)

哈则立()

麦知麦安他以夫(مجمع الطائف)

奴勒尼胡达(نور الهدى)

瓦海忍耶(وحية)

卡米令也(كاملية)

费台海力盖迪日(فتح القادر)

福土哈提曼恳尼(فتوحات المكية)

福土哈提力以俩很也(فتوحات الإلهية)

费提汉索麦迪(فتح الصمد)

舍热尔土力以斯俩目(شريعة الإسلام)

舍热哈艾尕以迪(شرح عقائد)

以海牙以(إحياء)

伊海牙以伍路民迪尼(إحياء علوم الدين)

艾双力艾奴力艾力木()

黑开木(حكيم)

拉音也(إنانية)

来他以夫(لطائف)

木硬也土力木算俩(منية المصلى)

麦瓦黑本来德硬也(مواهب الادنية)

米什卡提麦萨比海(مشكاة المصابيح)

麦布苏托(مبسوط)

麦沙勒给力艾乃瓦勒(مشارق الأنوار)

米什卡提艾乃瓦勒(مشكاة الأنور)

米日尕其(مراقات)

麦扎力苏逊尼也(مجالس السنية)

麦扎力苏力海忍也(مجالس الحيية)

穆斯台祖勒丰(مسط ضرف)

麦达勒重苏伍迪(معارف السعود)

麦支麦艾力虎土百(مجمع الخطبة)

木很玛七力木斯力米乃(مهمات المسلمين)

麦卡什费力古录比(مكاشف القلوب)

麦支麦艾力艾乃胡来(مجمع الأنهار)

麦卡勒麦力艾海俩给(مكارم الأخلاق)

麦瓦厄祖力哈赛乃胡来(مواغز الحسنات)

麦支麦艾力麦七尼(مجمع المتن)

麦格苏迪艾格萨(مقصود الأقصى)

麦支木胡特索来克俩本(مجمع خلاص الكلام)

伯海哲同塞硬也(بهجة السنية)

伯海哲土力艾斯拉勒(بهجة السنية)

伯海入力哈布勒(بحر الحبل)

麦尕麦庆赛尔丁也(مقامة السعادية)

米扎力库布拉(من الكبرى)

麦阿勒重奴本外(معارف النبوة)

德海荣拉依给(دحى الرائق)

哈格盖土力外西来(حقيقة الوسلة)

哈来比索厄勒(حرب الصغير)

哈牙土力海瓦尼(حيات الهوى)

海瓦七木力海凯木(خواتم الحكيم)

呼俩索图力克俩米(خلاصة الكلام)

扎米温来退夫(جامع اللطيف)

乃瓦吉日力盖录比(نودر القلوب)

可巴依力(كبائر)

考开布力木宗以(كوكب المنير)

塔志(تاج)

太然祝麦七力木斯塔发(ترجمة المصطفى)

太力黑苏开比勒(ترخيص الكبير)

太孜克热七力盖勒托兵以(تذكرة القرطبية)

太孜克勒土力瓦以最(تذكر الواعظين)

潘迪纳麦()

哈来必开比来(حرب الكبير)

伯达一尔祖胡日(بدايع الزهور)

海米斯它勒黑(جميس التارج)

海贼乃土力艾斯拉勒(خزينة الأسرار)

扎米奥伍苏力(جامع الأصول)

扎米尔克拉玛提(جامع الكرامات)

奴孜海土力麦扎力苏(نزهة المجالس)

奴勒力艾乃瓦勒(نور الأنوار)

本辑参考经典(二)
克什夫力温麦(كشف العم)

克什夫力依力提亚比(كشف الإلتياب)

看祖力艾巴迪(كنز العباد)

厄硬以(كتاب العنية)

太力给力木斩俩(تعليق المجلى)

热什哈其(رشمات)

谭哈海力告立(تحقيق القول)

太给勒布力伍苏力(تقرب الأصول)

土哈弗提力麦热咱(تحقن المرضى)

太海勒日沙米(تحرير شام)

克海飞力麦七尼(كهف المتن)

圣训布哈里、穆斯林(حديث البجارى صحيح مسلم)

艾布达吴德、伊本马哲(ابو داود إبن ماج)

抬木密济(حديث ترمذى)

奈萨仪(حديث النساء)

车来匹(شرح وقاية)

艾布哈里法(أبو حنيف)

艾斯拉录力麦阿迪(أسرار المعادى)

伍本·得土力尕肉(عمرة القاضى)

索俩七买赛伍迪(صلاة المسعود)

引桑卡米力(إنسان الكامل)

艾尼斯力折力斯(أنسان الجليس)

菲格海艾可伯勒(فقه الأكبر)

勒萨来同逊硬也(رسالة السنية)

勒沙来同格什忍也(رسالة القشرى)

都热热逊硬也(د رر السنية)

舍瓦西都里汗给(شواهد الحق)

索瓦以古力以俩很也(صوائق الإلهية)

色布艾力艾斯拉勒(صباء الأسرار)

绕祖力发依给(روض الفائق)

西瓦吉力艾尔钻(سراج الأعظم)

告力布日轧支(قلب الزجاج)

古土布力以勒沙迪(قطب الإرشد)

根算安比亚(قصص الأنبيار)

妥海塔维(طحطاوى)

弗支软萨迪尼(فجر الصادق)

艾玛东迪尼(عماد الدين)

塞夫力占巴勒(صف الجبار)

也瓦给七(يواقيت)

德尕依古力艾海巴日(دقائق الأخبار)

艾扎依布力麦海录尕七(عجائب المخلوقات)

弗尤咱七力以海萨尼(فائزة الإحسان)

外法依力外法(وفاء الوفا)

辛勒力艾斯拉勒(سر الأسرار)

哈苏乃力哈岁尼(حصل الحصيل)

哈尕依固力伊斯俩木(حقائق الإسلام)

米尔麦土力库布拉(نعمة الكبرى)

依斯巴七力毛力迪(إثبات المولد)

占青那麦(جنامة)

伍木得土勒阿也(عمرة الآية)

太海给古力伊玛尼(تحقق الائمان)



                                    ……其它从略





        古兰中的明证★
أ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إن الدين عند الله الإسلام ومن يبتغ غير الإسلام دينا فلن يقبل منه وهو فى الآخرة منالخاسرين

        真主说:“真主所喜悦的宗教,确是伊斯兰教,舍弃伊斯兰教而寻求教门的人,他所寻求的宗教绝不被接受,他在后世是亏折之人。”  (3:19—85)

إن الذين فرقوا دينهم وكانوا شيعا ليست منهم فى شيئ إنما أمرهم إلى الله ثم ينبئهم بماكانوا يفعلون قل أنبى هدانى ربى إلى صراط مستقيم دينا قيما ملة إبراهم حنيفا وماكانوا من المشركين

        真主说:“分裂自己的宗教而各立教门的人,你断离他们,他们的事只归真主。然后他将把他们的行为告诉他们。你说:‘我的主把我指引在正道——伊布拉欣古有的,正统的教门上。他不是以物伴主的人。’”(6:159、161)

وما ءاتاكم الرسول فخذوه ومانهاكم عنه فاتهوا

真主说:“使者所规定的,你们当遵之,他所禁止你们的,你们当戒之。(59:7)

قل إن كنتم تحبنون الله فاتبعونى يحببكم الله ويغفرلكم ذنوبكم
        真主说:“你说:‘ 如果你们喜爱真主,你们当追随我,真主才会喜爱你们,恕饶你们的罪过。’”(3:31)

وأن هذا صراطى مستقيما فاتبعوه ولاتتبعوا السبل فتفرق بكم عن سبيله ذلكم وصاكم نه لعلكم تتقون


        真主说:“这确是我的正道,故你们追随它,你们不要遵循邪路,以便你们不要离开真主的大道,他以此嘱咐你们,以便你们敬畏。” (6:153)

        ★即谁尊行圣传真道即原本的伊斯兰即开天古教即至今已一千四百余年的至圣※阐扬的伊斯兰。谁是至今只有七百余年的新生异端教,证据中见分晓。

        (一)正统派和大众派(أهل سنة وجماعة)的明证
هو الذى بعث فى الأمين رسولا منهم يتلو عليهم ءاياته ويزكيهم ويعلمهم الكتاب و الحكمة وإن كانوا من قبل لفى ضلال مبين

        真主说:“他在文盲中遣了他们同族中的一个使者,去对他们宣读他的迹象,使他们纯洁,并教授了他们经典和机密妙义,尽管他们以前确是在明显的迷悟中。”(62:2)

وماينطق عن الهوى إن هو إلا وحى يوحى

真主说:“他(穆圣)未以私欲而言,他只是(根据)所受的启示。”(53:3-4 )


هو الذى أرسل رسوله بالهدى و دين  الحق ليظهره على الذين كله و كفى بالله شهيدا
        真主说:“他因正教和真道而派遣了他的使者,以便使真教胜过于一切宗教,真主足以为证。”(48:28)

圣人说:“犹太教分了七十一派,基督教分了七十二派,我的教生将分七十三派,七十二派入于火狱,只有一派在天堂中,即大众派(أهل جماعة)。

قل أبو منصور التميمى فى شرحه :لم يرد بهذه الفرق المذمومة الفرق المختلفة فىفروع الفته من الحلال و الحرام لانهم لم يكفربعضهم بعضاو أنما أراد بالذم الفرق التى خالفت الجماعة فى اصول التوحيد وفى تقدير الخير و الشر و فى شروط النبوة والرسالة وفى موالاة بعض الأصحاب و نحوهم ممن كفر بعضهم بعضا و المذكور من هذه الفرق فى علم  التوحيد ست طوائف وهى الروافض و الجهمية و الحرورية و المرجئة و القدرية و الجبرية و يتفرع منها فرق كثيرة

        1、艾布曼素勒·坦米民在他的注释中说:“被指责的这些派别(他们)是在非法和合法的小纲中各执己见,因为他们一部分的没有否认一部分的。被指责的派别(他们)只是在认主独一的根本中,好歹的前定中,圣品和使命的条件中,一部分圣门弟子的传替事中相反了大众派,他们就一部分否认了一部分的。在认主独一的知识中这些派别是六伙人:罗废子,者海命耶,哈努勒耶,迈勒针耶,古德令耶,知布忍耶,每一伙分了十二派即七十二派(不包括犹太教的七十一派,基督教的七十二派)。

و أحدة فى الجنة و هى الجماعة :التى اجتمعت و تمسكت بما كان عليه النبى و ال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بعده و هم اهل القران و الحديث و الفقه

        只有一派在天堂中即大众派;这派人他们并结和抓揽了圣人和圣人之引导正道的代理圣位的执掌古兰,圣训,教法妙义的真人真道。

بعض الفرق الضالة كالخوارج و الروافض الذين تمسكو بظاهر القران وتركوا السنة التىبينة مجمله و اوضحت متشابهم و كشفت المراد منه فتحير و اوضلوا عن الحق

        一部分迷悟的派别象赫瓦勒知家和罗废子,他们抓揽了《古兰经》的外表,抛弃了阐明它的总义,显示它(古兰)的隐藏的节文,揭示《古兰》中真正动机的圣道,然后他们徘徊不定(因为他们的眼光只以表义而论,一概不知其中的真机,更谈不上得到真主的醒令),他们就失迷了真道。——见《塔志》(تاج)第一册39页、40页

        3.大众派和正统派并不以人多,并不以各人的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而论,而是以它的条件,符合于天经、圣训,教法的实质精神而论。

        阿布独拉·阿巴斯(عبد الله بن عباس)说:“正统派和大众派的主张(条件)是十样,谁尊重了它,谁就是他们之列:

尊重两位道长即:艾布伯克尔,欧麦尔。

尊重两位女婿即:尔斯玛乃,尔林。


        尊重两朝向即:耶路撒冷(بيت المقدس),它是万圣的向址。克尔白它是我们圣人穆罕默德(عليه السلام)的向址(قبلة)

承认摸两皮袜使得。

真正不确定任何人入天堂或入火狱。

承认在凡是行善作恶之人的后边能跟随礼拜。

给凡是行善作恶之人能举行殡礼。(جنازة)

只以赞美来提说圣门弟子。

以天堂作证圣人曾以天堂为他们报喜的那十个人。

承认明文(不论古兰,圣训)只是外表,(绝不是精神实质)。”


          -------------见《海迪耶土力伊黑瓦尼》(هدية الإخوان)8页

        正统派大众派的团体啊!我们应当诚信真主是古有的,不朽的,相反新生的,本然自立的。我们诚信真主确是永活的(حى),全知全能全听全观,意所欲为能言,叫有就有的(عالم قادر سميع بصير مريد متكلم مكون)。我们诚信真主绝不是无空的,新生朽坏的,变象新生的,需要方位的,无能勉强的,无知的,死的,聋的,瞎的,哑的。我们诚信真主的本然能造化好歹。我们诚信:使者在他们是平安的,诚实的,可信的,给世人传达使命的。我们诚信坟中的刑罚,顺命之人在坟中享受恩典真主是全知的,猛克勒,难克勒的考问是确实的;复生,文卷,考问,仙池是真的;仙桥,天堂,火狱是真的;但是他俩是被造的,受有的,永久的,不朽的,它俩的居民也是不朽的;干大罪的穆民不会丢失正信;真主不恕饶以物伴主的大罪;但他恕饶了他所意欲之人差此一等的罪过;他可以惩罚小罪,恕饶大罪。

        我们诚信:圣人之后人中最贵者是艾布伯克尔,然后是欧麦尔,然后是有两道光的尔斯玛乃,然后是喜主爱圣的尔林。外哩不能到达万圣的品级,奴辈不能到达放下了命令,禁止担子的地位,活人对死人的祈祷,施济对他们有益,圣人说:“复生日(**)的条件是;旦扎尼出现,地兽出现,野柱者,满猪者出现,尔萨圣人下世,太阳从西升起。”-------------见《海迪耶土力伊黑瓦尼》(هدية الإخوان 9页)《舍勒哈伊力雅斯》4—3页,186页(شرح الإلياس)

واما الإسلام فهو الانقياد لا وامرالله تعلى و الاتيان باحكامه والائمان هى الصديق بالقلب و الاقرار باللسان بجميع ماجاء به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ه عند الله تعالى

正信伊玛尼是心中诚信,舌头招认我们圣人从真主那里奉命传达一切。

伊斯兰教是服从真主的一切命令,遵守他的一切法度(判断)。

و اما التوحيد فهو تفريد الله تعالى فى ذاته و صفاته و افعاله اعنقادا و قولا و فولا فان توحيد الله اقرار بوعدا نيته واما الشريعتة فهو الصراط الظاهر على الحق ولكلنبى دين و شريعة و المسلم من كان راسخا فى ملته الإسلام و متدينا

        认主独一是诚信,言行方面在真主的不然,德性,能为中纯信真主,因为认主独一是承认真主的真一之品。礼乘是正道的外表,每位圣人都有自己的教门和礼乘之道。穆斯林是在伊斯兰教中坚定不移的人。

ونقل الإمام الاعظم أبو حنيف الكوفى فى الفقه الأكبر إنه إذااجتمعت هذه الأربعته التوحيد و المعرفة و الائمان و الإسلام فى قوم فهم أهل سنة وجماعة حقا

        在《大教法》经中大伊玛目艾布海乃飞传来:如果这四类——认主独一,明知真主,正信,伊斯兰结集在一伙人中,他们就是标准的正统派大众派。

           ————见《海迪耶土力伊黑瓦尼》(هدية الإخوان9页)

        圣人说:“除偏教(异端派)外我的教生全部在天堂中。”也传来了:“在它(偏教)中每个人都是亏折的。”阿布都拉,迈斯阿丹和艾布胡拉勒说:“一定一个时光来临,人们争先进火狱,他们在它中停留若干时期后,一个人都没有了(进入异端者就是自投火狱,无法拯救之人)。”----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八册455页 )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عمل قليل فىسنة خير من عمل كثير فىبدعة

圣人说:“在圣道中渺小的行为比在异端中加倍的修行更高强。”

عن عبد الله بن مسعود رضى الله عنه إنه قال الاقتصاد فى السنةحير من الاجتهاد فى البدعة

由阿布都拉·曼斯阿丹上传来,他说:“在圣道中节约(节制)比在异端中穷尽(奋发)更高强。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فالزمو السنة والجماعة و اياكم و محدثات الامور فان كل محدثة بدعة ضلالة وإناالله لايجمع أمة محمد على الضلالة ابدا فمن خلع الطاعة و فارق الجماعة و ضيع امرالله تعالى وخالف حكم الله لقى الله تعالى وهو ععنبان و ادخله النار

        圣人说:“你们当坚守正统派和大众派,你们当防止新生的事情,因为凡是新生的都是异端。凡是异端都是迷路,真主把穆罕默德的教生永远不召集在迷悟中,所以谁脱离顺命,分裂大众派,作废真主的命令,相反真主的法度,他是被恼恨着会见真主,真主使他入火狱之人。

        圣人说:“我嘱托你们:你们当敬畏真主,听从顺命,我之后,你们中幸存的人会见到很多的纷争,于是,你们要防止新生的事情,因为它是迷悟,你们中赶上那个时代的人当紧守我的道,及其引导正道的,指引世人入于真恩深海的代理者(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المهتدين)的道,你们用大牙咬紧它吧!(所以跟随至圣后引领正道之人不论那个时期都不是异端者)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خلف الجماعة شبرافقدخلع ربقة الإسلام من عنقه
        圣人说:“谁相反大众派一寸,他确已从自己的脖颈上脱弃了伊斯兰教的绳套。——见《醒世录》(تنبيه الغافلون)201、202页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حفظ سنتى اكرمه الله باربع خصال المحبة فى قلوب البررة والهيبة فى قلوب الفجرة والسعة فى الرزق و الثقة بالدين

        圣人说:“谁看守了我的圣道,真主以四样特恩优待他;使行善之人的心中充满喜真爱圣;使犯罪之人心中充满畏惧;使衣禄宽宏;教门坚定。”

كما ان رسو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مان ماعاش فكذا وارثه الاكمل فان اعتقاده واتباع طريقة كالايمان بالرسول والاتباع شريعة اذهونائب عليه و خليفة له فالاقتران باهل الصلح والتقوى ممايرفع الله به العذاب كما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لشيخ فى قومه كالنبى فى أمته

        正如圣人在世时忠信妥实那样,他全品的继承人也是如此,如果诚信了他,追随了他的道,犹如归信了圣人,追随了他的教道一样,因为他是圣人的代理者,替位者,所以相连(结交)行善的人,敬畏的人是真主借此而取弃罪刑,如同圣人所说的:“道长在门人中如同圣人在教生中一样。”------见《鲁白》第五册177页

فتلك اثنان وسبعن فرقة كلهم فى النار و الفرقة الناجية هم أهل سنة البيضاء المحمد ية والطريقة النقية الأحمدية و لهاظاهر سمى بالشريعة شريعة للعامة وباطن سمى بالطريقة منها جا للخاصة وخلاصة خصة باسم الحقيقة معراجالاخص الخاصة
  
        那七十二伙全部在火狱中,而受准承得脱离的一伙人,他们是符合穆罕默德的纯正的正统派,是符合艾哈迈德纯洁无杂的道乘(之人),在他上有表,被叫名礼乘(شريعة)是凡人的教道,有里,被叫名道乘(طريقة),是上等人的道,以真乘的名字(词)精简的精华是受特选之人的登宵(معراج)。第一种是身体的位份是以侍奉来责成;第二种是心的位份是以知识和明知认主之境来责成,第三种是灵魂的位份,是以亲眼大见,和明见而责成。

              ——见《米勒戈底》(مرقاة)第一册248页

(二)异端(بدعة)的明证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فماذابعد الحق إلا الضالال

真主说:“在真理之后除了迷悟还有什么呢?”(10:32)

مافرطنا فى الكتاب من شيئ

真主说:“我在天经中对于任何事都不过分。”(6:38)

‘过分’是指自以为是,自行其是,主观臆断而叛经离教。
        在一段时期无知者把正道认为是异端,他们只以天经圣训的表面词义做判断,没有任何机密而把人诱入异端的歧途,自己迷误,还以为是得正道的。

ياأيها الذين ءامنوا أطيعوا الله و أطيعوا لرسول و أولى الأمر منكم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服从真主,服从使者,服从你们中的主事人。”(4:59)


اعلم بان المراد باولى الأمر فى الحقيقة الشيخ الواصلون و من بيده أمر التربية فان أولى الأمر المريد شيخه فى التربية و اما الشيخ فاولو أمر الكتاب و السنة

        你要知道:主事人真正所指的是接绪真主的道长毛拉,他亲手掌管调养的权柄,因为在调养中执掌门人事情的是他的道长,道长也是执掌天经圣道事情的人。-------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二册229页

(从它中说明道长所持有的权柄是真主的口唤,圣人的指点,他只是奉命而行,并不掺杂自己的私意)。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عمل عملا ليس عليه أمرنا فهو رد

圣人说:“谁没我的口唤而遵了一样善功,他是被拒绝的。”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ادع إلى سبيل ربك بالحكمة و الموعظة الحسنة

真主说:“你以机密奥妙和优美的忠谏把人们引导于你的主的大道。”


            -------见《勒雅最沙力黑乃》(رياض الصالحين)119页(16:125)

        ‘这节天经醒令了:上等人(خواص)以机密奥妙把人引导于真主,凡人以优美的劝言把人劝化于真主,一伙人只以争执分弃,他们是闲言乱语之人。’

          ---------见《鲁白》第五册97页。(从它中说明上等人所引导的道是正道,相反他们者就是异端,因为相反了机密实质精神,异端之人如同因眼有病而否认阳光,因口病而食而不知其味之人,因此,他们象牲畜一样只知稻草的味道而一概不知伊斯兰实质妙义的仙席面的美味)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الأمرون بالمعروف و الناهون عن المنكر  

真主说:“劝善的,戒恶的。”(9:112)

قال الحدادى المعروف هو السنة و المنكر هو البدعة

哈塔迪说:“善就是圣道,恶就是异端。”


قال إبن ملك عند قوله عليه السلام كل بدعة ضلالة) يعنى كل خصلة جديدة اتى بها و لم يفعلها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ضلالة  لانالضلالة تركه الطريق المستقيم و الذهاب إلى غيره والطريقة المستقيم الشريعة خص من هذا الحكم البدعة الحسنة كما قال عمر رضى الله عنه فى التراويح نعمت البدعة

        伊本·穆立克说:“圣人的话:‘凡是异端都是迷误’指凡圣人没有遵的各种新鲜之事就是迷误,因为迷误是失去的正道去于道外。正道就是礼乘,特别从这个判断中有优美的异端,如同大贤欧麦尔在《坦拉威哈》经中所说的:‘我把异端当做特恩。’”   (■指有利于圣道的新生事物)

قال العلماء البدع خمس واجبة كنظر الد لائل لرد شبه الملاحدة وغيرهم و مندونة كتصنيفه الكتب و بناء المدارس ونحوها ومباحة كالبسط فى الوان اللطعمة و غيرها ومكرومة وحرام و هماظاهران

        学者说:“异端是五样:(1)应当的如象为了反驳偏教之人而查看经证等。(2)受喜的,如象编注经书,修建学堂等。(3)合理的,如象在食品中放色料等。(4)受憎恶的和(5)非法的是明显的。”

يقول الفقير البناء امالد رس العلم الظاهر وامالتعلم علم الباطن فاذا كان بناء المدارس من البدعة الحسنة فليكن بناء الخانقاه منها ايضابل بناء الخانقاخ اشرف معلومة

        行道之人说:“修建或着是为了外学,或是为了学习内学,如果修建学堂是俊美的异端,那么修建道堂也是俊美的异端,而且修建道堂是更贵的,因为其贵重是被指定的。”(从它中说明了异端并不能全是迷误的,不然其中一部分对于推动伊斯兰教发展,普及宗教知识是优美的善功,也是先贤的传统。)

        -----------见《鲁白》第三册519页

و الوهابية القائلون بعدم الحسن فى البدعة اصلا

瓦哈比家说:“在异端中一概没有俊美的。”


        -------见《曼可土布》二册159      

قال بعض الناس إن البدعة على نوعين حسنة و سئة فالحسنة هى كل عمل صالح حدث بعد زمن نبينا وزمان 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عليه و عليهم  الصلاة والسلام ولم يكن رافع للسنة والسئة ماتكون راخعة للسنة

        一部分人说:“异端是两样:俊美的,丑恶的。俊美的是凡是清廉的善功,是我们圣人时光,引领正道的替位之人时光之后新生的,他没有消极圣道,丑恶的异端是消极圣道的。”(使人们不知不觉脱离了正道的正轨。)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فإن خير الحديث كتاب الله و خير الهدى  هدى  محمد و شر الامور محمد ثانها وكل محدث بدعة و كل بدعة ضلالة اوصيكم بتقوى الله والرسمع والطاعة وإن كان عبد احبشيا فإنه  من يعش منكم بعدى فسيرى اختلاف كثير فعليكم بسنتى ال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المهديين تمسكولها وعضوا عليها بالنواحن

        圣人说:“最精妙的语言是真主的经典,最高强的道是穆罕默德指引的道,最歹恶的事是(教门中)新生的,凡是新生的就是异端,凡是异端就是迷误,我嘱咐你们:你们当敬畏真主,你们要听从顺命,那怕是哈白申叶的一个奴隶(真主差遣指引你们正道,作你们的导师),因为在我之后你们中幸存的人会见到很多分歧,(那个时光来临时)你们坚守我道和引领正道,指引人们的替圣位指引人们正道的上等人的道外其它都是异端,都是迷误,因为真主说:“真主使谁迷误,谁没有指引正道者。” (ومن يضلل الله فماله من هاد )(40:33)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ااحدث قوم بدعة الارفع مثلها من السنة

圣人说:“一伙人所新生的异端只是铲除圣道中的异端。”


عن حسان اذه قال ماابتدع قوم بدعة فى دينهم الاننىع الله من سننهم مثلها ثم لايعيدها اليهم إلىيوم القيمة

        由哈赛尼上传来,他说:“一伙人在他们的教门中所新生的异端,真主只是他们的圣道中(借此)铲除了异端,然后再不重显于他们,直到复活日。”(这是指上等外哩,道长在教道中因时代的不同,人的天质的不同所规定的规矩礼节,以不同的方法把人引导于真主的大道,并且恢复真正符合古兰实质精神的道行的优美的异端(بدعة حسنة)。)

        众学者和道长(علماء ومشائخ)认为的俊美的异端(بدعة حسنة),如果你在它中仔细观察,你就知道,它是抬高圣道,释译圣行,比如:给死人打缠头,他们把它当做俊美的异端,这是抬高圣道,因为它是在卡凡由圣行被制定的数目上增加。

        同样道长(مشائخ)认为缠头尾巴脱掉在左边是优美的,而圣行是把它脱在两肩中间,那是升高这个圣行,并非掩盖它。

        -------见《曼可土布》第一册159,160页

قال بعض الكبار جميع ابتدى من السنة الحسنة على طريق القربة إلى الله تعالى داخل فى الشريعة التى باءت بها الرسل عن أمرالله كما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سنة و جعل فيه اجرا لمن ابتدعة ولمن عمل به و قال بعضهم جميع ماابتدة العلماء و العارفون مما لمتصرح الشريعة بالأمربه لايكون بدعة الا إن خالف صريح السنة فإن لم يخالفهافهو محمود

        一部分上等人说:“凡是在临真的道上新生的俊美的圣行(行持)都是入在圣人奉主的口唤带来的礼乘之道中,如同圣人所说的:‘谁恢复立行了优美的圣行,’和他说:“谁新生了俊美的异端”你当参悟。那么,在我们上已核准制定了新生的是俊美的而且被叫‘圣行’的那些,在它中新生者能获得报酬,遵行者也能获得报酬。。”

        他们一部分说:“凡是学者和明知之人新生的而礼乘以命令它没有明言准许的,除相反圣训明言的准许的外,它都不是异端,如果没有相反圣训明断的,它是被夸的。那些象剃头,穿带补钉的衣服,因喜真爱道而少吃少睡,常守赞词,高念它等都是他们的本性。因为它全部是深理妙义的自然规律,我们圣人把真主那里的真质精神没有拿给凡人大众。因为,它是上等人(أهل الخصص)和修道者的道——真道(طريق الحق),这个道没有命令传达给凡人,它在他们上也不应该,然后我们知道:一伙人(除跟随外)在真主那里无道可行。”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九册384页

        异端分为五种判断:①瓦知布(应当的):如象学习文法和字法等基础知识。②禁止非法的(حرام)如象相反正统派的异端之人的主张。③受喜的:现代社会关系,学堂。④受憎恶的,象装饰清真寺,装饰古兰。⑤许可的(مباح)如象:在食物、饮料、衣服中加滋添色。——见الفتوحات الوهيبة185页,مهمات233页,مسجلس السنية87页

قال من ارباب الحال الافالزموا سنة الانبياء الافاحفظواسيرة الا صفياء ومن يبتدى بدعة لم يكرم بوجوانه رتبة الاتقياء

        执掌真境之人说:“真的!你们当紧守万圣的道。真的!你们当看守赤诚特选之人的行持,新生异端之人,他抛弃了尊贵,无我无私是处处小心,步步认真之人的品级。”——见《米热戈底》(مرقاة)第一册248页

        异端之人的显迹(علامة):的确至圣(عليه السلام)说:“他们偏离了正教如同射出的箭一般不能归回,他们偏离了正教,偏离了伊斯兰,分裂了教道,远离了正统和大众派,失迷了引领之道和大道;他们背弃了领导人(苏丹),以剑敌对引领正道的明师(ائمة),认为强占他们的生命财产为合法,认为违反他们自己的人是大逆不道;他们漫骂圣门弟子和辅士,并表示与他们无关,把叛教和大罪按说给他们,他们不诚信坟中的罪刑,不诚信仙池,不诚信说情搭救(شفاعة),认为进火狱者在其中永久不会出来;他们说:”谁说了一次谎言,干了小罪或大罪,然后无讨白死了,就是卡废勒,在火狱中永久;他们让为:除在伊玛目后边跟随礼拜外再没有凑众;他们认为由正时上可以退迟拜功,在见月前封斋开斋;无有主婚人可以结婚;认为遮羞钱(结婚前给女方的礼钱)和一文银钱交手就是合法的;认为不能穿皮袜礼拜,也认为摸它使不得;认为不顺从引领正道的导师(سلطان),代理海里法不出自于古勒世族。”

        舒尔必(شعب)说:“罗废子(روفض)所喜欢的是犹太教徒所喜欢的。犹太教说:‘除达吴德后人中的一个人外别的都不能任命领导明师(ائمة),而罗废子说:“除艾布他利布之子阿里的子孙中的一个人外别的都不能胜任领导明师(ائمة);犹太教徒说:‘不能为主道奋斗,直到旦扎尼出现,尔萨从天上下来。’罗废子(روفض)说:‘不能为主道奋斗,伊玛目迈赫迪出世,一个声音从天空中呼喊了;’犹太教徒推迟昏礼拜(沙目),直到星星交织。罗废子也同样退迟它;犹太教徒斜视了朝址。罗废子也如此,犹太教在礼(白天)的拜时点火,罗废子(روفض)也如此,犹太教在拜中衣服脱地,罗废子也如此,犹太教认为伤害穆斯林是合法的,罗废子也如此;犹太教认为妇女不能守期限,罗废子也如此,犹太教认为没有三休,罗废子也如此;犹太教篡改了《讨拉特》,而罗废子篡改了《古兰经》。”

         ——见《开他补厄宁也》(كتاب الغنية)第一册75页,79页

        穆尔太宰派(معتزلة)认为:营干了一件大罪,那怕不是库夫勒,因它而他的伊玛尼已出去了,在火狱中永久,一切善功被作废了;他们不承认至圣的说情搭救是惟独干大罪之人和他们大多数人;也不承认坟中的罪刑和天称,他们主张不跟随导师(سلطان),不顺从他;否认活人的祈祷,施济,把回赐转给人对死人有益处;也妄言真主没有与阿丹、努哈、伊卜拉欣、穆萨、穆罕默德交言诉机,也没有与四大天仙和担负阿勒世的天仙交言,也不观看他们,象没有野比劣厮,犹太教人,基督教交言。也不观看他们一样。

    ——见《开他补厄宁也》(كتاب الغنية)第一册81页

        (三)揭露瓦哈必(واهابية)的53个特征:
        瓦哈必(واهابية)说:“

1、出外探望圣人是犯罪。”شواهد الحق9页

2、说:“可以坍塌拱北和坟陵。”(而且他们这样做了)(كشف الارتياب)

3、说:“在活人和死人中要在求引进等事中分开。”(شواهد الحق97页、خلاصة الكلام 245页)

4、诚信真主有方位、有体质。(因为不诚信古兰和圣训的实质精神和注释就偏向了对真主有方位,有体形)(درر السنة 35页مصباح الأنام 23页)

5、他们阻止在圣节赞主赞圣。(درر السنة 35页 خلاصة الكلام236页)

6、阻止赞圣和高念。(مصباح الأنام65页خلاصة الكلام253页)

7、阻止在圣节聚众念(كشف الارتياب145页جلاء الظلام68页)

8、阻止在圣节聚众以美音赞念(كشف الارتياب142页مقامة السعدية143页)

9、阻止在圣节站立而念。(كشف الارتياب 142页درر السنة13、18页)

10、否认圣节尔迈力。(درر السنة13、35页)(شواهد الحق9页)

11、说:圣人的话:“谁探望了我的圣陵,我必为他说情搭救”是被捏造的。

12、说:“圣人是聋子,已经过时了”(خلاصة الكلام230 页مصباح الأنام 9 页)

13、说:我的拐杖比圣人强(درر السنة 29、45 页مصباح الأنام4页)

14、朝哈址时,有能力而不去探望圣陵(شواهد الحق43页)

15、阻止求引进,求救渡(كشف الارتياب139页,خلاصة الكلام232
发表于 2008-4-24 21: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珍贵的资料!  收藏了,: 给个口唤啊!
发表于 2008-4-24 21: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帖!
发表于 2008-4-27 11: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支持   珍贵的资料!
发表于 2008-4-27 11: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支持
发表于 2008-5-4 23: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的!要的!要顶呢!
发表于 2008-6-28 16: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珍贵的资料,收藏了,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08-11-28 19: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得多看看这样的作品,经训是教门之本,必须正确全面的理解经训的精神实质!
发表于 2009-2-25 22: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16、在坟上祈祷时朝向克尔白(قبلة)(شواهد الحق 112页)
17、说朝向坟陵是犯罪(شواهد الحق117)
18、阻止在拜后祈祷(خلاصة الكلام231页درر السنة 36、48 页)
19、否认请别人求恕饶(مصباح الأنام18页,صواعق الإلهية131页)
20、否认请人念古兰(خلاصة الكلام9页)
21、阻止念善美的引进词(خلاصة الكلام236页)
22、阻止阿舒拉日的善行。如象宰牲、吃杂粮饭(شواهد الحق121页)
23、主张废旧立新(خلاصة الكلام231页)(圣道过时,要建立新的伊斯兰教)
24、说:“谁死后,他的奇迹就割断了”(مصباح الأنام 24页)
25、阻止重念尊大(جلالة)的赞词(كشف الارتياب 143页)(即重念:لاإله إلا الله)
26、隐昧用美音赞念(曼可土布三册89页)
27、隐昧向死人哀叫(درر السنة30、35页,كشف الارتياب139页)(向圣人、外哩求救渡,求援助)
28、阻止在坟上点灯(كشف الارتياب424页)
29、说:“苏菲导师隐昧了。”(شواهد الحق291,224,35页)
30、不指望道长引导他正道(شواهد الحق130页,شرح إحياء二册11页)
31、隐昧在今生外哩的相助,不然隐昧万圣归主后的相助(فتوى نور الهدى64页)
32、隐昧外哩归主后的贤征和救渡(مصباح الأنام18页)
33、说异端只一种(凡新生的都是异端)(مكتوب二册153页)
34、说圣人归主后就象一个穆斯林(شواهد الحق23页)
35、把降给多神教的节文安在穆民上(شواهد الحق92页,كشف الارتياب123页,خلاصة الكلام230页,درر السنة21、47页)
36、主张缠头尾巴永远是垂下的(كشف الارتياب131页)
37、说:为外哩和其它人宰已举意的牛使不得,不然是拜佛之人的行为。(كشف الارتياب350,329页)
38、他们鄙视跟随四大教法学派的伊玛目,甚至他们诚信它(跟随)是异端,不然是以物伴主。(تعليق المجلا190页)
39、阻止以清廉之人沾吉(درر السنة26、38页)
40、说外哩在真主御前不能说情搭救,也没有情面。(مصباح الأنام18页)
41、阻止人们倾向真主的外哩(مصباح الأنام45页)
42、阻止人们在学者和高品之人的坟上聚集诵念(مصباح الأنام 45页)
43、把欠损唯独给外哩(مصباح الأنام 64页,درر السنة 35、53页)
44、阻止赞词(ذكر)  (خلاصة الكلام 87页,درر السنة 35、53页)
45、阻止高念赞词(مصباح الأنام 64页)和在礼拜寺中高念赞词。
46、主张用自己凡人的见解注释古兰经。(مصباح الأنام 65页)
47、诚信不论已归主的圣人或外哩对活人无济于丝毫(مصباح الأنام 65页)
48、诚信没有地钉(أوتاد)和代理之贤人(أبدال)(مصباح الأنام 65页)   
49、隐昧反对学习文法词法和教法(见مصباح الأنام 65页)
50、隐昧反对奥拉迪赞词(أوراد)(خلاصة الكلام 253页)
51、阻止在邦克两个作证词中听见圣人的名字时把两个大拇指做吻。  (تعليق416页)
52、在死者纪日中只以待客,不准诵念搭救(نهى الاكيد 102页)
53、重复对亡人做罚赎(نهى الاكيد 102页)
(以上就是异端之人的显迹,凡是言行符合他们的就是异端之人,那怕自己是赤诚的信士,是圣人的后人,是外哩的子嗣。你须认真小心,真假分明,以免入于判道离经的不忠不义之人的行列)。
ومن لم يكفر الوهابية فهو كاخر谁把瓦哈必不断为卡废勒,他就是卡废勒。(مصباح الأنام 15页 )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نظر إلى صاحب بدعة بعضاله فى الله ملاء الله قلبه امنا وائمانا ومن انتهر صاحب البدعة امنه الله يوم الفزع الا كبر ومن استحقر صاحب بدعة رفعه الله فىالجنة مائة درجة ومن لقيه بالبشرا وبما يسره فقدا ستخف بما انزل الله تعالى على محمد
圣人说:“谁为了真主怒视异端之人,真主使他心中充满安宁和正信;谁斥责了异端之人,在大惊恐来临之日真主使他平安无忧;谁轻视了异端之人真主在天堂中升高他一百个品级;谁以笑脸迎奉他或把方便给他,他确已轻视了真正降示给穆罕默德圣人的(一切)。
قال سهل ايضا لهم علامة كثيرة من اعظمها عدم الاستواء فى  الصلاة فصلاتهم معوجة لعدم التسوى فى الصف ومنها الاستهزاء بعباد الله الصالحين و الذاكيرين والآمرين بالمعروف و الناهين عن المنكر و من بدعهم اهمال الذكر و القرآن و الاشتغال بالجدال و الغيبة و الهذيان
赛海力说:“在他们(异端之人)上有很多的显迹,它最大的是在拜中不端庄;他们的拜功是歪斜的,因为在班子中不端庄;在它中(异端)有轻视真主清廉的奴辈,轻视念赞词者,轻视劝善戒恶者,从他们的异端中也有轻视赞词,古兰,而只以争论,背谈,胡言乱语而阻碍正道。”——见《迈知力斯赛宁依》(مجلس السنية)87页33行
قال سفيان الثورى البدعة احب إلى ابليس من المعصية لان المعصية يتاب منها و البدعة لايتاب منها
苏夫扬尼•扫勒说:“异端之人对野比劣厮来说比犯罪更受喜,因为犯罪可以悔过做讨白,而异端在它中没有讨白。”
قال فضيل رحمة الله من احب صاحب بدعة احبط الله عمله و لخرج نور الإسلام من قلبه
凡最立说:“谁喜爱了异端之人,真主作废了他的一切善功,并从他心中取出了伊斯俩目的光亮。”由凡最立上传来:“如果真主知道了一个恼恨异端之人的人,他就设法恕饶他,那怕他的功修少也罢,如果你看见异端者在你要走的路上,你就另选其道吧!。”
圣人最大的圣行是从疑惑,嫉妒,遮盖缺点中洁净心,它是最大的功修和善功,用它而得高品。(教生应当紧守圣人最大的圣行,而临真近圣,步入高品)
و المراد بالسنة طريقة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والصاحبة ومن تبعهم على طريقهم فى العقائد والأعمل والاقوال
圣道所指的是至圣的道,配贤的道以及,在诚信,言行方面在他们(圣人、配贤)的道上跟随他们之人的道。——见《迈知力斯赛宁依》(مجالس السنية)87、88页。《开他布厄硬也》(كتاب العنية)第一册71页
(从它中可以看出,伊斯兰教中真正的敌人不是卡废勒,而是一知半解,脱离实质的异端之人,既使他们名为穆民,但对伊斯兰的消极阻碍,对真信士的污染比卡废勒高出一等,因为从道乘上的转脸比礼乘上的转教罪加一等)。
发表于 2009-2-25 22: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超出四大教法学派就是迷路;应当在礼乘,道乘,真乘中跟随他们
瓦哈比耶认跟随四大教法学派是异端,不然是以物伴主,他们只以认主独一的幌子招揽了外表,而丢弃了经文的实质精神。
我们正统派的经证是: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وأن هذا صراطى مستقيما فاتبعوه ولاتتبعوا السبل فتفرق بكم عن سبيله
真主说:“这确是我的正道。你们当追随它,你们不要追随邪路,以免那些邪路使你们离开真主的大道。” (6:153)
ادع إلى سبيل ربك بالحكمة و الموعظة الحسنة
真主说:“你以机密奥妙和优美的忠谏把人们引导于你的主的大道” (16:125)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وصيكم بتقوى الله والسمع والطاعة وان عبد حبشى فانه من يعش منكم يرة اختلا فاكثيرا واياكم ومحدثات الامورفانها ضلالة فمن ادرك ذلك منكم فعليه بسنتى وسنة ال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المهديين عضوا عليها بالنواحذ
圣人说:“我嘱咐你们;你们当敬畏真主。你们当听命顺从,那怕哈伯申耶的一个奴仆(真主差遣他引领你们正道),因为你们中幸存的人会见到很多纷争,你们当防止新生之事,因为他是迷误,你们中赶上那个时光的人,当坚守我的道和我之后引领正道,指引人们的替位之人的道,你们用大牙紧咬它。” ——见《塔志圣训》(تاج)第一册39页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ن الله كره لكم قيل و قال و كثرة  السوال و اضاعة المال
圣人说:“真主确厌恶你们闲言乱语,多问及其浪废无益之财。”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حب الدين  الى الله الحنيفية السمحة
圣人说:“真主所喜爱的教门是宽容的海乃飞之道。”
قال النبى انا رحمة  مهاداة
圣人说:“我是被引导之人的洪福恩慈。” ——见《费格海逊乃七》 (فقه السنة)第一册10页,11页
وصار الشريعة هىاقوال الفقهاء واقوال الفقهاء هى الشريعة
礼乘是教法学家的语言,教法学家的语言就是礼乘。
——见《费格海逊乃七》册13页
教法学(فقه)从三方面是高贵的:
(1)它确是礼乘之道的学问,是从圣品中借光。
(2)凡是修行后世的人都需要它,不论健康之人,害病之人。
(3)教法学是与后世之道的学问相邻的。(是《古兰经》和《圣训》时代背景的真实意义)
اعلم ان علم طريق الآخرة  قسمان :علم مكاشفة وعلم معاملة فالقسم الاول علم المكشفة وهو علم الباطن و ذلك غاية العلوم فقد قالبعض العارخين:من لم يكن له نصيب من هذا العلم اخاف عليه سوء الخاتمة وادنى نصيب منه التصديق به وتسلمي لاهله و قال اخر:من كان فيةخصلتان لم يفتح له شيئ من هذا العلم:بدعة وكبر وهو علم الصديقين والمعربين فهوعبارة عن نور يظهر فى القلب عند تطهيره وتزكيته من صفاته المذ مومة وينكشف من ذلك النور امور كثير
你要知道后世之道上的学问有两份:一份是揭示了幔帐的学问,一份是得到高品的学问。只于第一份揭示幔帐的学问是内学,它是一切学问的顶点,一部分明知之人确说:“谁没有这个学问的份子,我担心他结局不好,在它中最低限度是要诚信它,使自己家属顺服它。”另一位明知之人说:“谁具有两件动机,从这个学问中的任何机密不为他打开:异端、自大。”另一人说:“它是诚实之人,临真近圣的学问,那么是在洁净自己,从被指责的德性中纯洁时显示在心中的一道光亮,借这道光揭开了许多事情。”——见《伊哈雅依》(احياء)第一册19页
لم قيل له كيف نفعل اذا جاء نا امر  لم نجده فى كتاب ولاسنة؟ فقال صلى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سلوا الصالحين واجعلوه شورى بينهم . ولذالك قيل : علماء الظاهر رينة الارض والملك و علماء الباطن زينة السماء والملكوة
有人问圣人:“如果一桩判断来于我们,我们在天经、圣训中没有找到完美的答复时,我们该怎么办?”圣人说:“你们请教清廉之人吧!你们把它提议在他们中,让他们会同协商。”因此,据说:“外表的学者是大地和色世权威的装饰,内里的学者是天空和妙世权威的装饰。”                             ——见(احياء)一册21、22页
圣人说:“大贤艾布伯克尔并不是以过多的斋拜优越你们,而是凭机密(سر)和心胸的清亮,那个机密只是牵连着教门的根基。对于教门根基他不担心在别人上阐扬。”塞海里杜斯坦忍也(سهل التسترى)说:“学问有三种:外学,是施给外表之人的;里学,除上等人外任何外表之人都不能容纳;在他和真主中的学问任何人不能阐明(扬)它。”
قال بعض العار فين افشاء سرالربوبية كفر و قال بعضهم :الربوبية سر لواظاهر لبطلت النبوة والنبوة سرلوكشف لبطل العلم و العلماء بالله سر لو اظهروه لبطلت الاحكام
一部分明知之人说:“阐扬调养之品的机密是库夫勒,”一部分说:“调养之品是一个机密,假若显现了,一定圣品失效被停止了;圣品是一个机密,若是揭示了它,一定学问无效被停了;与主同在的学者是一个机密,若是显示了他,一定一切法度判断无效被停止了。”-----见《伊哈牙依》第一册100页
سيا سة الابياء عليهم السلام وحكمهم على الخاصة والعامة جميعا فى ظاهرهم و باطنهم والثانية: الخلغاء والملك والسلاطين وحكمهم على الخاصة والعامة جميعا ولكن على ظاهرهم لاعلى باطنهم والثالث لاعلماء بالله عز وجل وبدينة الدين هم ورثة الابياء و حكمهم على باطن الخاصة فقط
(1)万圣的法律和判断表里是针对上等人和凡人的。
(2)代理替位之人,国王,苏丹的法律和判断只从表面是针对全部上等人和凡人的,但不是从内里而针对。
(3)相同真主,与主同在的学者——他们是万圣的继承人,他们的教门和判断只是针对上等追求内学之人的。
——见《伊哈牙依》第一册13页
قال الشيخ نجم الدين الكبرى: الشريعة كالسفينة والطريقة كالبحر والحقيقة كالدر فمن اراد الدرا فركب فى السفينة ثم شرع البحر ثم وصل إلى الدر
道长奴著门底尼库布拉说:“礼乘象一艘船,道乘象大海,真乘象珠宝,谁想得到大海中间的珠宝,就首先登上船,然后划入海中,然后才能捞到珠宝。”礼乘所指的是真主及其使者的一切命令和禁止,包括大小净,拜功,斋戒等……道乘是在各项功课中持有敬畏和使你临近主的,割断一切栈道和品位,近主的中介(介绍),至于真乘是接绪于目的,亲眼大见显然之光,拜功具备这三功,正如有人所说的:“礼乘是你崇拜真主,道乘是你亲临他御前,真乘是你亲眼大见他。”(要达到目的地,得到高品,功修承领就当在道乘的大海中,划礼乘的船,才能得到真乘的珠宝,那丢弃道乘(طريقة)之人,礼乘(شريعة)之船就在岸上无用了,真乘之果的目的只能成为幻想。)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لشريعة اقوال والطريقة افعال والحقيقة الاحوال والمعرفة فتراس المال
圣人说:“礼乘是一切语言,道乘是一切行为,真乘是一切真境,超乘是利钱。”(另一传述是我的语言,行为,真境,利钱)(那么要跟随圣人,要做圣人的教生,就当全面跟随圣人,不该只遵礼乘,而抛弃其它的,还大肆诽谤全遵之人,那还是圣人的教生吗?)
——见《扎米尔吾苏力利奥力牙依》(جامع الاصول الاولياء)53页
قال الخواجه محمد پارس قدس سره ان عسى على نبينا وعليه صلاة والسلام يعمل بعد النرول بمذهب الامام ابى حنيفة بواسطة هذه المناسبة التى له رضى الله عنه بحضره روح الله عليه السلام يعنى ان اجتهاد روح الله يكون موافق لاجتهاد الامام الاعظم لاانه بقلد من هبه فان شانه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على واجل من ان بقلد علماء الامة
尊大毛俩穆罕默德•帕热斯说:“尔萨圣人要来在我们圣人(的教道)上,在他下世之后,他要遵行大伊玛目艾布哈乃飞的主张,由于他(大伊玛目)符合于真主的香风阁下的中介。就是尔萨圣人的法学主张符合于大伊玛目的法学主张,并不是他跟随他的主张,因为尔萨圣人的事情是比教生中的学者的跟随更高尚,更尊大。”
尔萨圣人下世之后不会废除大伊玛目的礼乘之道,因为这个礼乘和追随方面都是符合我们圣人(محمد عليه السلام)的道的。外表的学者们几乎全否定了真主的香风所遵行的全美的机密和隐密,他们认为它相反了天经圣道。真主的香风仿似大伊玛目,因为他(大伊玛目)凭着虔诚,敬畏的情份,凭着追随圣道的情份,在法学主张和洞察主见中得到了极品,另一些人无能到达于他的精通而误认为他的法学主张由于隐密的机密而相反了天经圣道。
      ——见《曼可土布》(مكتوب)第二册94页
عن ابى هرير رضى الله عنه انه قال قال رسول الله فى الخطبة يوم الجمعة ايها الناس اسمعوا انا اذا مت فنفدت المعجزاة كلها فمن اراد ان يرى المعجزة فعليه ان يذهب إلى الكوفة ويطرف النظر إلى ابى حنيفة لا نه نور من نور الله و معجزة لى وتجرى علمه وكرامة إلى قيام الساعة
由艾布胡拉勒上传来,他说:“真主的使者在主麻日的虎土白中说道:‘人们啊!你们当注意听我说:‘我归主后一切感应随之去了,谁意欲看见我的奇迹感应,就去于伊拉克的库法城拜望大伊玛目艾布海乃飞,因为他是真主的一道光,是我的奇迹感应,他的学问和贤征奇迹与世长存,直到**。”——见《坦孜克勒力瓦爱促乃》(تذكر)194页。
在《尔依尼力尔力木》(عين العلم)经中说:“圣人说:‘艾布海乃飞是我教生中的一盏明灯。’连说三次。一伙人每天夜间听见在克尔白中传出一个声音说:‘艾布海乃飞啊!在侍奉我中你已虔诚敬意,在认识我中你已呕心倾血,我确已恕饶了你和追随你的人,直到复活日。’”——见《坦孜克勒力瓦爱撮乃》(تذكر الواعظين)196页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 نحف الآخرون و نحن السابقون يوم القيمة فانى قائل قولا غير فخر انت إبراهيم خليال الله وانت موسى كليم الله و انت آدم صفى الله و انا حبيب الله ومعى لواء الحمد يوم القيامة ثم اشار الاعظم
圣人说:“在复活日我是超前绝后的,不奇怪,我是决载者,你是真主的密友伊卜拉欣,你是与主交言诉机的母梭,你是真主的密友阿丹,而我是真主的爱臣,在复活日,在赞扬的绿旗下你和我站在一起。”然后他指了大伊玛目。——见《坦孜克勒力瓦爱撮乃》(تذكر الواعظين)198页
قال الطحطاوى فى كتاب المنابح والمراد من الجماعة عند اهلا  لعلم اهل الفقه والعلم ومن فارقهم قم شبر وقع فى الضلالة وخرج من نصرة الله تعالى ودخل فى النارلان اهل الفقه والعلم هم المهتدون لتمسكون بسنة محمد عليه السلام و بسنة ال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بعده ومن شذ عن حمهورا هل الفقه والعلم والسواد الاعظم فقد شذ فيما يدخله النار فعليكم معاشر المؤمنين باتباع الفرقة الناجية المسماة بالهل السنة والجماعة فان نصرة الله حفظه وتوفيقه فى مواخقتهم وخدلانه وسخطه ومقته فى مخالفتهم وهذه الطائفة الناجية قداجتمعت اليوم فى مذاهب اربعة وهم الحنفيون والمالكيون والشافعيون والخبل يون رحمة الله من كان خارجا من هذه الاربعة فى هذا الزمان فهو من اهل البدعة والنار
托哈他威在《曼拉必尔》经中说:“ 有学问的人认为大众派是指教法学家和有真学的人,谁分离他们大约一寸,他就跌入迷途中了,而且从真主的相助中出去了,进入了火狱。因为教法学家和有真学的人,他们是得正道的人,因为他们抓揽了穆罕默德(عليه السلام)的道和他之后引领正道的四大正统海里法的道,谁离开著名教法学家和有真学之人及其伟大的典范之人,谁确已逃在使他进入火狱的事情中了。信士穆民大众啊!你们当坚持跟随叫名正统派和大众派的得脱离的一伙人,因为真主的相助,保护,成功在与他们相符合中,真主的抛弃,恼恨和愤恨在与他们背道而驰的人中,这得脱离的一伙人确是在当代时光中凝集在四大教法学派——海乃飞派,马立克派,沙飞尔派,罕伯利派的主张之人当代时光中谁离开四大教法学派,他是属于异端之人和火狱的居民。”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تبعوا السواد الاعظم  اى التقليد بمذهب معين من المذاهب الاربعة فى زمائنا هذا وقال عبد الحى من ترك التقليد فى زماننا هذا ودعا الناس إلى عدم التقليد فهو ضال مضال
穆圣说:“你们当跟随伟大的典范。”就是在现在时代中你们当跟随四大教法学派确定的教法主张。阿布独力哈也说:“谁脱离跟随,而且在现在时代放弃四大教法学派,而把人们诱惑于不跟随,他就是自己迷误而且诱人迷误者。”——见《坦力给力木斩俩》(تعليق المجلى)15页
لا يجف تقليد ماعد المذاهب الاربعة و لووافق قولال صاحبة والحديث الصحيح والايات فالخارج عن المذاهب الاربعة ضال مضال وربما اداه ذلك للكفرلان الاخذ بظواهر الكتاب والسنة من اصول الكفر
不能跟随不符合四大教法学派精神的法学主张,既使它符合圣门弟子的语言,符合真正的天经圣训,因为超出四大教法学派就是自己迷误而且诱人迷误,很多人因超出他们而偏向于库夫勒(叛教),因为遵行天经、圣训的外表是属于库夫勒的根子。——见《萨威》(تفسير الصاوى)第三册10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